就想看一点色色

口嗨专用号,做一个快乐的口嗨人。

蛇鹰狗血剧情脑洞

最近看了点比较戳xp的小说,想搞点渣蛇和病弱鹰,互相虐来虐去的感觉,乐。


事业批略渣蛇X恋爱脑病弱鹰


划重点:

1.蛇不是情感上的渣,只是在事业上利用鹰,

2.鹰会有名义上的妻子,并且会有孩子。

3.是双洁,1v1。

4.很狗血,最近就喜欢狗血抓马的剧情。

5.前期学院剧情参考电影、游戏和一部分原著,后期大部分私设,小部分参考原著。毕竟毕业之后干的事情原著着墨也不多。


这里一共分为三个时期,一个是学生时期,一个是鹰蛇搞事业时期,一个是鹰病弱被豢养时期。


篇幅会有些长,即便是口嗨大纲。


学生时期:


蛇是斯莱特林的级长,人缘很好,待人随和,成绩名列前茅且十项全能,对谁都很耐心,但实际上外热内冷,内心极其冷漠。


鹰则偏科严重,其中占卜最为优秀,对于占卜十分有天赋。这也是因为他出生占卜世家,占卜天赋一脉相承,与此同时,代价就是他们家所有人都十分短命,


鹰与蛇相识是一次蛇故意制造的意外。


鹰因为身体不好,所以也很少外出交际,大多数都是缩在寝室,最大的活动范围就是拉文克劳休息室。有时候鹰连去食堂吃饭都懒得,毕竟就拉文克劳寝室那个高度,对于他的身子骨来说实在是要命。


虽然鹰不愿走动,但这也不并影响他因为占卜出名。来找他占卜的人络绎不绝。但很多人都被那些迷题拦在外面,只有少数几个人运气比较好,进入拉文克劳休息室,并且恰巧遇到鹰在。


蛇对于鹰的占卜天赋早有耳闻,很早就想结交他,但一直没有机会。直到有一天,他看见偷摸着从学校厨房出来的鹰,手里还拿着吃的,悄悄想去图书馆。


蛇心思一动,故意问旁边的人说:“那个是不是拉文克劳的占卜师啊?”在场所有人一听,立马把注意力转移到了鹰身上。


鹰拿着吃食,跑也不是,不跑也不是,最后被人团团围住,请求他帮自己占卜一下。


鹰头都大了,蛇在一旁看着,然后适时出来给鹰解围,还询问鹰要去哪,他送他过去。


鹰真的对他十分感激,还愿意给蛇占卜一次。蛇却说这是他应该的,而且只是帮他解围,也不是多大的事,用不着鹰费这么大力气。鹰瞬间觉得蛇人真好,这个朋友他交定了。


这么一闹,鹰也不想去图书馆了,然后蛇把鹰送到拉文克劳休息室门口,看着鹰想都没想就把答案说出来了。


蛇很诧异,他以为他还需要在门口陪鹰一会,等他想出答案了。但鹰说,他在出来的时候特意占卜了一下,提前得知了门环要问的问题,去问了其他人。


蛇也是没想到,听起来就高大上的占卜术居然能用到这种地方。


蛇鹰也是在这之后关系逐渐变好。但蛇平日里从来不会去主动接近鹰,但却总会在鹰有所需要的时候主动出现。比如期末补课,比如决斗场。


鹰对于蛇是真的百分百钦佩和羡慕,觉得蛇好厉害。是斯莱特林级长,学习优秀,每科全能,又是魁地奇找球手,决斗大师,长得又帅,性格又好。对比他自己,除了占卜和天文之外都平平无奇,身体又不好,妥妥一个废物点心。


当鹰在禁林被蛇救起来的时候,他对于蛇的敬仰之情达到了顶峰。


然而这场救助也是在蛇的设计之下,他是故意放了一头犀角兽过去。蛇知道鹰根本对付不了,等着鹰支撑不住才出现救下了他。


蛇的家族因为历史问题,在麻瓜和魔法的政治当中游走,蛇也从小耳濡目染,看惯了那些那些权利阴谋。而他也一直在为以后他操控权利做准备。


试问哪个人能拒绝和一个十分有天赋的占卜师交好了?反正蛇是不能拒绝的。


鹰第一次意识到自己喜欢蛇是在他被蛇救了之后的万圣节舞会上。鹰原本没想去参加的,但他被室友拉着打扮了一身,就突然想去了。临时参加舞会的他并没有找到舞伴,到了舞会只有他孤零零一个人单着。


鹰原不是很在意,但是蛇看到了他。蛇以为鹰没有找到舞伴,害怕尴尬,所以躲在角落里。作为鹰的好朋友,蛇当然要帮他缓解尴尬,替他解围,于是就上去邀请了他。


鹰被邀请的时候整个人都懵了,他呆愣愣地答应了,在被蛇牵上舞台的时候才反应过来。


一支舞并没有多长,但也足够让人脸红。鹰只感觉面具后自己的脸烧成了一片,连带着烧尽了他的懵懂,露出了在他以仰慕为借口,遮掩住的心思。


鹰想,他是喜欢蛇的。


情不知所起,而一往情深。他也不知道他是从何时开始喜欢蛇的,但是当他意识到的时候早已无法自拔,越陷越深。


鹰并不知道蛇会怎么想,但他是不敢告诉蛇的。他害怕蛇会疏远他,将他视作怪人,不愿再与他交好。他想隐藏这份感情,但他擅长的并不在此。


蛇很快就发现了他的异常,但一开始并未往那方面想。直到他的室友半开玩笑,不小心戳中了鹰的心思,鹰的反应让蛇一瞬间就意识到了,而他下意识的试探直接戳破鹰的隐藏。


蛇对于这个问题只思考了半天,将所有利弊权衡清楚之后,他选择了接受。


鹰简直受宠若惊,他完全没想到蛇会答应他。这也让他更加掏心掏肺对蛇好,对于蛇说得所有东西都无条件相信和支持。


如何维持一段亲密关系对于蛇是一种挑战。他并不想和鹰闹掰,至少到最后不要闹得太难看。


蛇原本以为维持这段关系会很辛苦,但鹰的热情超出了他的想象,在这段关系中,蛇竟然还感觉到了难得的轻松和愉悦。


也许就这样下去也还不错,蛇莫名想道。


从四年级到七年级,至少这三年他们几乎没吵过架,彼此都已经习惯了对方存在。用他们同学的话来说,就像结婚很久的老夫老妻一样。


和蛇在一起这三年是鹰最高兴的三年,无论是他之前还是之后。



蛇鹰搞事业时期:


直到毕业,鹰在家族和蛇之间义无反顾地选择了蛇,他逃离了家族,跟蛇在了一起。


蛇并没有像鹰那样直接,他知道自己的势力还没有到可以掌控一切的地步,他不想折损自己经营多年的权势,但也不想就这样抛弃鹰,于是他选了一个折中的办法:隐瞒鹰的存在,但从家中搬出来和鹰一起住。


鹰并未因此不满,对于他来说,能和蛇在一起他就已经很满足了,而他也全心全意相信蛇,无条件的支持他的任何事。


蛇的家族有些特殊,他们是从麻瓜贵族的旁系独立出来的家族。这个麻瓜贵族在大航海时代之前就已存在,且与皇室有着密切联系。他们与巫师有过婚姻,并由此引申出了一个巫师旁系。


到后来,这个旁系与主家血缘越来越远,也因为巫师保密法颁布,这个旁系决定隐藏,另立门户。而主家也由于那时对于巫师的不可控和担忧默许了他们,于是蛇的家族就这样单独独立出来了。


可是他们的存在依旧是被当初的麻瓜贵族知道的,这个麻瓜贵族在工业革命来临的时候逐渐没落,而后来的人想要重振家族,就与他们联系,希望能够合作。


虽然在召开的家族会议上,大多数人都不支持回归,但是总有那么少数人愿意为利益奔走。在此影响下,到最后二战结束的时候,虽然表面上家族没有回归到那个曾经的贵族,但实际上利益早已攀扯在一起。


而蛇最想要做的就是在巫师和麻瓜两边都拥有权利,成为那些权利代表身后的实际掌控人。


而在他行动之前他总需要知道一些事,小到某件事的真凶,大到下一届首相选举。


占卜是一件很看天分的事,而鹰最不缺的恰恰就是这份天赋。他的爷爷都曾说过,他是家族百年来天赋最好的孩子。而他老人家也给他留下了一句话,似是警告,也似是对他未来的预言。


他说:天赋虽好,但代价必偿。


鹰可以准确的占卜出来蛇想知道的所有事情,在鹰的帮助下,蛇办事犹如神助,一切都顺利地不像话。


在短短几年间,蛇的势力就迅速扩张到了难以想象的地步。但蛇和鹰的感情却在慢慢下滑。


蛇很忙,鹰是知道的,但即便是知道他也避免不了难受。他是十分依赖蛇的,即使不能每天与蛇见面也想与他有所交流,信件也好,礼物也好,什么都好,他只想感受到蛇的存在。


但蛇总是忙得脚不沾地,连事务都处理不完,又何来照顾鹰的情绪了?


他们依旧不会吵架,但蛇已经感受到了鹰对他的热情下降。也不似之前那样浓情蜜意。他想做点什么挽救一下,但这种挽救只能是一时的,从来不会是永久的。


但实际上鹰还是很爱蛇的,无比的深爱。他也曾焦虑过,纠结过,但他最后都会选择妥协。到了最后,他将所有期待都放在了蛇回来的那一刻。


只是见到他的那一刻,他就放下了此前一切的负面情绪,然后义无反顾的去爱他。


鹰也不是没有担忧过蛇会不会喜欢别人,喜欢上那些比他优秀能干的人,那些比他漂亮好看的人。但在蛇身边待得越久他越清楚,蛇不会去喜欢他们,蛇喜欢的从来都是利益。


鹰时常在想,如果不是他早就遇见了蛇,蛇是不是根本没有可能会喜欢他。或者说,他到现在也不清楚蛇到底有没有喜欢他,他好像喜欢自己,但好像一切都是为了利益。


鹰从来就没有看懂过蛇。但哪有怎样了?只要他喜欢蛇就好了。既然他只看重利益,那么他就将他的用处的发挥到极致,鹰这样想到。


可发挥到极致是哪种极致了?


当鹰看着蛇望向他的眼神时,他比往常沉默地更久。


蛇:你可以告诉我这次事件真正的操控的人吗?

鹰:……我感觉有些艰难。

蛇:很复杂吗?

鹰:是的。

蛇:那需要多久了?


鹰沉默了,他不知道该怎么告诉蛇,按正常地方式来说,他这次可能真的做不到。但他从来不忍心让蛇失望,最后他答应了他。


鹰在三天后给了蛇一个答案,然后他为此沉睡了好几天,身体也感觉十分沉重,不受控制。


有了第一次便有了第二次,当鹰沉睡的时间越来越长,蛇也意识到了什么,但他并没有因此停下,而是选择了视而不见。


他们第一次情感危机来源于鹰的家族。其实鹰已经不止一次收到家族的信,想让他回来结婚生子,但这些信都被鹰毁了,他不想让蛇看见,并为此破坏了他们感情。


但是这一次他无论如何都没有想到家族居然找上门来,要和蛇直接商谈。他们要蛇放了鹰,而他们愿意出任何代价。


直到这个时候,鹰才明白,原来他在外界早已消失,他的一切社交和消息都被蛇严格控制着,就像是被软禁了一般。


而鹰也是这个时候才发现到其中的不对,他就是这样被温水煮青蛙,被蛇慢慢渗透掌控了七年,连他本人都没有察觉到。


而蛇也知道鹰家族给他寄信的内容,但他并没有阻拦,每一封都完好无损的交到了鹰手中。


当鹰知道这一切的时候,他比所有人预想的都冷静。他迅速理清了所有事情的来龙去脉,先是稳住了家族的人,让他们离开,然后才来解决他和蛇的事。


鹰看着蛇沉默的样子,没有等到他做任何辩驳。


鹰:我的存在你瞒下了所有人是吗?

蛇:是。

鹰:你干涉了我的所有社交还有获得的信息?

蛇:是。

鹰:你监视我?

蛇:是。

鹰:你知道那些信,你是想看我做出什么选择吗?

蛇:……是。

鹰:那我做出的选择让你满意吗?

蛇:……


鹰没有继续问下去。他慢慢上前抱住了面前的男人,将头搁在他的肩膀上,看着他背后燃烧着的壁炉。


他是自愿被困在这座以他的爱迁就筑成的牢笼,不论是隐瞒还是欺骗,他都不在乎。他想要的只是这样去拥抱他,去亲吻他,去拥有他。


蛇不知道该去说什么,在这个时候再多的甜言蜜语都显得单薄刻意。他不知道自己到底有多喜欢鹰,但他现在的确是离不开他的,他需要鹰,十分需要。


他不知道该怎么去挽留他,毕竟任谁知道了这样的事情,也不可能心平气和继续下去,更别说鹰也是有能力离开他。


蛇并不知道鹰到底有多喜欢他,在他眼中,感情这一事还不如利益来得实际。他也一直与鹰共享利益所得,希望这样能永远留住他,至少在物质上他从未亏待过鹰。


可他并不明白,他从来不需要他给他什么,也不需要他来挽留他。他一直会在他的身边,因为他是他的一生所爱。


家族那边安排的事情被鹰明确拒绝了,但是即使是这样,也无法阻止意外发生。


蛇万万没想到,只是一个哑炮,居然也有能力穿过他设下的重重防线,跑到鹰的面前。


鹰也十分意外地看着面前的女子,他原先还以为她是一个麻瓜,十分慌张地把魔杖和水晶球藏起来后才知道,她是家族给自己找到未婚妻,也是一个哑炮。


面前的女子苦苦哀求他,希望他让她有一个孩子,让在毕业甚少与他人接触的鹰十分无措。


鹰:抱歉,我喜欢的另有他人,您请回吧。

女人低声哭泣道:求求你,我真的没有办法了,他们说我要有你的孩子才能留下来。我不奢望你喜欢我,也不奢望你真的能跟我结婚,我只希望有一个孩子,求求你,无论如何也好,让我有一个孩子就好。

鹰:他们……是不是做了什么威胁你,你别害怕,你想走的话我可以送你……

女人:不……不!不要!我不想回去,我会死的!求求你了,我不想被送回去,救救我,救救我……让我怀孕吧,我可以照顾小孩,我会好好爱护他的,我可以料理一切。你的家人也都说了,如果我生下孩子他们会全权负责照顾。我所奢望的也不过是继续待着这里,待在孩子身边就好了,求求你……


女人说着说着情绪便突然失控,哽咽着说不出话来,她低着头不住的流泪。而鹰也看见了她脖子后面那道深深的伤痕,他不知道在她身上发生了什么悲惨事情,但此时无助哭泣的她让他无比心疼。


鹰:您别这样,一定会有其他办法的……您可以说出来,说不定我可以帮你。没必要听他们说的,给一个不喜欢自己的人生孩子。

女人:不,您不明白。那些事情我自己可以处理好的,您不用担心。我现在只需要一个孩子,在这里安身立足,其他的您不需要帮我,您也没有义务帮我。

鹰:可是……可这样不好吧。

女人:这样是不好,但我别无选择。这真的对我很重要,我……我是真的没有别的办法了……


女人好不容易平复下情绪,最后给了鹰一个微笑说道:对不起,在您面前如此失态,但我希望您能考虑一下,如果您是嫌我脏,我们可以尝试一下别的办法,比如使用一些麻瓜的手段。

鹰:没有的……没有的,我怎么会嫌弃你了,别这样说。至少这样很委屈你不是吗?你有没有想过如果你生下孩子,他们还是反悔了怎么办?

女人:您会坐视不管吗?


鹰愣了一下,摇了摇头。


女人:您是个好人,先生,所以我才会来向你乞求。我希望您能考虑一下,如果你不想和我进行那种事,我们可以通过其他手段。我只是想要一个孩子,其他的我都无所谓。


说罢,女人向他行了一礼,起身向他告别之后离开了。


等蛇收到消息赶回来的时候,鹰已经坐在水晶球面前看了很久了。


医者不能自医,而他也无法占卜出自己的命运,从来没人能告诉他未来该怎样做,连身为占卜师的他自己也不能。


蛇:怎么了?

鹰:你应该知道下午我的未婚妻来找我了吧。

蛇:我知道。


莫名的,蛇感觉到了不悦,他不想听到鹰口中说出“未婚妻”这个词。他不知道一旦鹰承认了那未婚妻,那他又处在何种位置了?


鹰:她好像很难过。

蛇:嗯。

鹰:她说她想要一个孩子,这关乎她的性命。

蛇:嗯。

鹰:她说得是真的吗?

蛇:……


他的确是提前收集了那个女人的资料,和她跟鹰说的那样,如果没有鹰家族的庇佑,她一旦被找回去,她的父亲就会毫不犹豫杀了她。他不知道如果欺骗鹰,在鹰之后知道了会怎么样。


鹰:别骗我,亲爱的。至少别在这件事上,这很重要。

蛇:……是,所以你要怎么办了?


鹰沉默了很久,他靠着蛇身上,十分疲倦地闭上眼睛,


鹰:让我想想吧。


蛇没有再说什么,他陪着鹰坐了会,然后和他一起下去用餐,和往常一样和他聊天。


最后鹰还是答应了,毕竟她也说了,这事关性命,鹰不会忍心让一个无辜的人因为他的选择而走向死亡。


蛇并没有说什么,他默许了这一切的发生。虽然他们并没有做什么,但也让他心情好不起来。(蛇:将就过呗,还能离了咋滴。)


似乎是为了找寻安全感,在蛇得知那个女人怀孕的那天。在征得鹰同意后,他终于公布了他和鹰的恋情,虽然仅限于蛇的家族内部。


蛇的家族反应十分激烈,但碍于蛇的权势,最终也没翻出个水花来。而蛇身边亲近的人也都突然知道,原来单身的从来只有他们自己,乐。


蛇很早之前就和鹰做过了,在六年级的时候,从一个吻到最后一步也不过是一念之间。但鹰身体不好,蛇也一直顾念着,克制着自己。他们之间性爱并没有多频繁,依着鹰的身体,能到最后一步的时候也并不多。


而这一次,许是因为这件事真的刺激到了蛇,蛇难得不顾鹰的感受,一路往下,直到鹰承受不住晕了过去。


蛇在之后加了更多防线,将鹰严防死守。鹰对此有些不满,但还是没有说什么,他知道他这样做的对蛇来说确有些过分,但是他不想让自己因此的良心不安。


但蛇此之后脸色都好不起来。因为鹰的确对于那个孕妇太过关心了,总会让人询问情况,送一些东西给她。而他也没有了理由让鹰不要去管她,毕竟那个女人怀着的是鹰的孩子。


有些时候蛇不得不怀疑,是不是鹰的家族知道鹰的性格,才找了这么一个身世可怜的女人来求他,不然鹰也不可能这么轻易地答应下来。


而蛇的这种不愉快也让鹰十分愧疚,也比之前更加顺从他,对于蛇对于自己做的所有事都默认了,包括此前的半软禁,现在更是变本加厉。


其实鹰自从女人来求他的那一次,就再也没见过面了。连信件都是蛇的人转手交给他的,鹰可以确定,这些信里面的每一个句子蛇都知道。


原本在孩子出生的时候,鹰想要去看看,可他刚一提出,蛇就脸色就垮下来了。最后鹰还是放弃了。只是送了一些东西过去,表示自己的祝福。


这件事已然成为了他们之间心照不宣的禁忌话题,纷纷选择闭口不谈。


原本一切都相安无事,直到这个孩子出生一年后,鹰突然不顾一切都想要去看他一眼。而蛇是在鹰的家族为那个女人购置的房子对面逮到鹰的,他并没有过去,他是远远站在马路边上看着,那个女人也发现了他,还想对他打招呼,但被鹰示意制止了。


蛇带着鹰回去的时候,鹰并没有反抗,他和之前一样顺从,但也没有为他的行为解释。蛇也懒得去追问,只是再次以安全为借口,告诉鹰要好好待着,那也不要去。


鹰沉默着,点了点头。


事实上,鹰也因为之前女人的事情拼命想要对蛇补偿,不论任何代价。


但不论任何代价的后果是什么了?鹰在那天早上醒来似乎是预感到什么,他迫切地想要去做一件他想做的事情,他想亲眼去看看那个孩子,于是他逃了出去,躲过了所有人。


在不久之后,一个平常的早晨,鹰醒来之后发现面前一片漆黑,他什么都看不见了。蛇端着早饭上来,看着鹰坐在床上发呆,便提醒了一声,鹰寻着声音看向了他,而那双眼睛没有任何焦距。


蛇忽然意识到了不对,将放下餐盘向鹰走过去。鹰遵循感觉向他伸手,轻轻唤了一声蛇的名字,直到感受到蛇握住了他的手,将他整个人揽在怀里,才低声对他说道:抱歉,亲爱的,我好像看不见。


他的爷爷曾经说过:天赋虽好,但代价必偿。


鹰看着面前一片黑暗的世界想到,也许这就是代价吧。



鹰病弱被豢养时期:


在鹰失明之后,他的身体素质开始迅速下降,原本一直被好好养着的身体也很快瘦了下来。他开始长时间的睡眠,严重的时候睡了整整三天,怎么也叫不醒,仿佛就要这样永远睡去一般。


但很快蛇就找到了几个出色的医疗师,稳定住了鹰的情况。无数魔药用下去也终于让鹰的情况渐渐好转,面色也逐渐红润起来,直到鹰有力气可以重新站起来走动。


蛇十分清楚鹰变成这样的原因,但他看着面前这一桩桩事务,还是选择闭嘴。有时候站得太高了,稍有不慎摔下去就会粉身碎骨。在他没有为自己编织出足够的安全网时,他根本停不下来。


他投入了跟多金钱和精力温养着鹰的身体,同时也掌控了他的所有。


鹰自然知道他现在身处在什么环境,一个蛇编织好的精致囚笼,他就像金丝雀一样被娇养在里面,事事都有人照管着,被人安排着。


鹰并不喜欢这样过分的被人看顾,没有任何隐私。但他现在的身体状况并不乐观,早已没了精力再跟蛇去谈论这些东西。而他的家族在他的孩子出生后就彻底对他不闻不问,他们想要的只是这份天赋的延续。


鹰尝试着一个人走出这个宅邸,但总会被人拦下,然后客客气气劝他回去,只有蛇在的时候他才能在他陪伴下去下面的花园走走。


这比之前过分多了,至少他之前还可以自由出入,只是少不了几个人监视罢了,鹰想道。但他毫无办法,只能接受。


鹰依然在为蛇占卜,蛇问的所有问题他都会给出答案。他靠着魔药保持自己精神状态清醒,但却改变不了他的身体越来越沉重的事实。


直到蛇再次询问他的时候,他第一次拒绝了蛇,他说:亲爱的,我有些累了,下次好吗?


蛇答应了。虽然他依靠鹰走了许多捷径,但并不代表他完全没有能力和手段。这次的事情他虽然花了一点时间,绕了几个弯,但还是解决了。


鹰是不满蛇这样限制他,但当他能够接触的人只有蛇一个人的时候,他对蛇产生前所未有的依赖。


许是因为没有了鹰的占卜,蛇比之前更忙了,经常不着家。鹰总会等着他回来,他实在是没什么事情做了,除了看书和用一些小魔法玩好像也没有什么了。


但因为他之前使用魔法不小心误伤到了别人,所以连练习魔法的时候都少了。也就只剩下了书本作为他的陪伴。


当蛇问到鹰,下一届魔法部部长会是谁的时候,鹰愣了一下。


鹰:你要竞选魔法部部长了?

蛇:不是我,只是有一个人我不想让他当上。

鹰:他是谁?

蛇:……一个很危险、极端、不可控的角色。

鹰:……


自鹰失明以来,他与外界隔绝了许久。他并没有看报纸的习惯,发生了什么事情也并不知道。这个时候鹰才发现,他好像离蛇的世界越来越远了。


指尖上传来水晶球冰凉的触感,鹰抚摸着它,没有拒绝蛇。他强打起精神,为魔法界可能出现的重大变化做出预言。


就在他告诉蛇预言结果之后,他又陷入了沉睡。这次他难得的做了一个梦,一个很久远的梦。


他梦见他还在霍格沃兹上学的时候,还能跑能跳,唯一的烦恼就是那些课程作业和考试。他有那么几个朋友,一起说说笑笑,互相迫害对方。每次蜂蜜公爵糖果店出新品他都一次不落的买回来尝试,还有他可爱的小猫头鹰,被他养的肥肥的,飞起来费力的扑棱翅膀可爱极了……


他梦见了许多东西,但都少不了蛇的存在。那个时候蛇还会安慰他,逗他笑,陪他做各种幼稚行为。他们在榭寄生下面接吻,那个时候他们都纯情得不像样,碰一下就能脸红好久。他的整个少年时光全都有蛇的影子。


鹰很想就这样停留在梦中,但他的身体不断发冷,将他硬生生从这些美梦中拖了出来。


他一睁开眼,便看见了蛇的身影。蛇似乎并没有意识到鹰醒了,他紧皱着眉头和医疗师交谈,直到鹰轻咳了一声才转过身看向他。


蛇走过来坐在他身边询问道:怎么样?

鹰:一直都是那样。


这样的对话出现了无数次,让他们都麻木了。


鹰想起来之前的梦境,忍不住对蛇说道:今年的圣诞节我们举行一个舞会吧,邀请一些玩的好朋友来参加就好了,别邀请那些扫兴的人。


鹰很少会对蛇提要求,对于鹰的要求他从来不会拒绝,这次也一样。


舞会的事自然有其他人操办,怎么也落不到一个病弱身上。


鹰在这段时间总是摸着水晶球发呆。他看不见,并不代表他感知不到。他看不清自己的命运,也并不代表他感知不到自己的命。


鹰实在是待得无聊了,拉这药剂师陪他聊了一会天。


鹰:你觉得我怎么样?

药剂师:自然是很厉害的人,蛇看上的人怎么会差了。

鹰:噗,不,我很差劲,一直都很差劲。

药剂师:怎么会了?您的占卜大家都看在眼里,每一次都出乎意料的准确,这可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。

鹰:好吧。你们有没有觉得我很麻烦?

药剂师:没有的,毕竟身体这种事也不是强求就能好的,也是没办法的事。

鹰:他会觉得我麻烦吗?

药剂师:啊?我觉得是不会的,他每次回来都会询问您的情况,给您做的药剂配方他都亲自看过,就算再难搞的药材他都能想办法给我们,三年来一直如此,我想他是想让您能好好活下去。

鹰:……活下去吗?

药剂师:当然,你们感情这么好,他那么喜欢你,当然会盼着你好起来,能够平平安安的活下去。


鹰听闻了药剂师的话,愣了一下,随即露出一道浅浅的微笑。


鹰:他喜欢我吗?我不知道。

药剂师:啊?


药剂师十分惊讶地看着他,似乎没想到在他看来十分恩爱的恋人,其中一方居然连对方喜不喜欢自己都不清楚。


鹰:但现在我宁愿他不喜欢我。


药剂师被他这句话搞得有些懵,完全搞不清他的脑回路。


鹰没有再继续这个话题,而是聊到了其他地方,比如最近发生的事,还有那些闹得沸沸扬扬的八卦。


但他总觉得这些都离自己很远,仿佛自己与他们根本不在同一个世界一般。


蛇在回来后,他们之间的对话也自然被他知道了。


药剂师小心翼翼开口道:先生他似乎对您有些误会,您要不要去解释一下?


蛇只是轻轻应了一声,并没有再说其他。


这么多年以来,要说蛇对鹰完全没有感情那肯定是不可能的,他还没有冷血到那种地步。但要说他喜欢鹰,他应该也是喜欢的。毕竟也没有人会像鹰这样爱他了,那样热烈而又深刻的爱意,怎会有人为此不心动了?


至少这样的情感他从未对其他人有过,但是这份喜欢在大局之下,在他的所要做的事业面前又显得不值一提。


他永远是可以被牺牲掉的那一个,就像他从来不会让他停止占卜,即使他知道这对他来说意味着什么。


在圣诞节前夕,鹰的精神出乎意料的好,整个人看着十分健康,似乎一点事都没有。除了看不见之外,似乎与之前并无不同。


蛇自然也很高兴,他十分用心地替鹰梳妆打扮,开开心心地参加了这一次的圣诞舞会。


但是舞会在结束后不久,鹰在跟蛇说话的时候就忽然倒下,陷入了沉睡。


此后的两年,鹰少有能够清醒地时候,他总是很困倦,似乎随时都能这样永远的睡去。而蛇也一直用魔药吊着他的命。


明明都是可以延续生命的魔药,但是用在鹰身上却根本没有任何作用。如果不是有人阻拦,蛇都想用上独角兽的血了。


也许真的就像鹰的爷爷说得那样,拥有如此高的占卜天赋,就需要以生命为代价进行偿还,无论是何种手段,都不能阻止。


鹰最后一次看见蛇是在初春暖和地壁炉旁边,他身子总是凉的,所以壁炉一年四季都烧着。


蛇需要出一趟远门,处理一些事务,他是这样对鹰说的。


鹰:这次你能不能不要去?留下陪我好吗?

蛇:……抱歉,之前任何时候我都可以答应你,但唯独这一次不行,这一次的事情很重要。


鹰看着他没有再说什么,只是在蛇临走前拉着他手,对他说了一句:避开北方,你会活下去的,你会好好回来的。


蛇十分诧异,但鹰没有再说下去,他实在是太困了,只是一瞬便又睡了过去,拉着蛇的手也慢慢滑落垂下。


蛇走了之后,鹰开始拒绝服用药剂,这让医疗师们都很着急。


医疗师:您的身体您也是知道的,您要配合我们才能好好的啊。

鹰:不用了,我活不到这个月结束的,就算是你们拿独角兽的血来都不行。


鹰十分坚持,他们也没有办法,只好变着法的往鹰的吃食里面加东西。


就在蛇离开的一个多星期之后,他便在睡梦中离世。正如他所说的那样,他在这个月的最后一天长眠不醒。


蛇得知消息的时候,鹰已经过世四天了。他用门钥匙匆忙赶回来,但怎么也追赶不上逝去的人。


鹰用自己即将燃尽生命给蛇做了最后一次占卜,他拼尽全力都想要护住他所深爱的人,而他也就此凋零。


他对于他的爱意从来都是热烈而不懂得隐藏的,如同夜空绽放的烟花,盛大而绚丽。许是他早已知道自己的时间短暂,所以爱的比谁都认真,比谁都义无反顾,比谁都用力。就像那转瞬即逝的烟花一般,在那短短的时间里拼命展现自己的美丽,然后湮灭。


鹰是比蛇更早一步爱上他,也比他爱的更深,最后走的也比蛇早。他总是先他一步,从来不会等待他。


鹰家族的人从来都短命,但像鹰这样才三十出头就死去的也是少数。蛇知道,他才是这一切的推手,让鹰早早透支了生命,为了那些占卜。


他总以为他会有办法延续他的生命,但并没有用。想要提前知道未来,就需要付出相应的代价,没有人能阻止这种代价的偿还。


当所有事情结束后,蛇站在鹰的棺木前,没有哭也没有闹。他只是站在那里,却让人感觉落了满身孤寂。他唯一喜欢的人,也是唯一爱他的人,就这样离开了他,因为他自己。


蛇:埃德里斯

鹰:安兰


随便口嗨取的名字,我口嗨的oc有108,个个都是梁山好汉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灵感来源于最近看的一本原耽,是快穿病弱受然后每次死遁的剧情。这种真的很戳我,于是就想看病弱真的死去剧情,最后留下攻一个人的剧情。


结果写到后面越来觉得像是GGAD最后那句话,“还有谁会爱你。”


世上唯一深爱蛇的人死了,没有谁再会这样爱他了。


救命,我开始写时候并没有想这么多,结果越写越像了。


甚至在最后还想起“斯莱特林擅长错过爱人”这句话,但我觉得蛇也不算错过了,至少还是在一起了。


虽然很狗血,但我很爱。


全文1w+,说实话我也没想到一个口嗨能让我写到上万。要是写正文那不得是个大长篇?二十万字起码那种,乐。



评论(19)

热度(250)
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